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志強嘆投資因服貿喊卡 被經濟部打臉

胡志強日前提及鴻海在台中投資2000億開發的「智動化創新園區」,因服貿協議受挫進度暫停。經濟部官員卻透露投資「一切如常」,並沒有暫停情況。(資料照,記者俞泊霖攝)

胡志強日前提及鴻海在台中投資2000億開發的「智動化創新園區」,因服貿協議受挫進度暫停。經濟部官員卻透露投資「一切如常」,並沒有暫停情況。(資料照,記者俞泊霖攝)

2014/11/18 10:32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日前表示「別逼我離開台灣」,台中市長胡志強日前也主動「加碼」,證實鴻海在台中投資2000億開發的「智動化創新園區」,因服貿協議受挫進度暫停。然而,經濟部官員昨卻透露投資「一切如常」,並沒有暫停情況,「不了解胡市長為什麼會這麼說」。

郭台銘日前上電視專訪向經濟選民喊話,指出「別逼我離開台灣」,指將縮減在台營運規模。選情告急的胡志強也馬上「接球」,向媒體透露鴻海在台中投資的智動化創新園區「因服貿沒過,投資案也暫停」。胡志強還說,投資案暫停他很難過,「因為台灣現在太多人談政治,卻慢慢的傷害到經濟」。

經濟部官員昨卻透露投資一切如常,「並沒有暫停的問題」,並稱該案在台中經貿園區的土地原有環評問題,二月一度傳出將遷往台中港區找地,目前已經排除,甚至上到行政院高層幫助解決;雖然進度略慢,投資計畫一直有在持續運轉。對胡志強的說法,官員也說,「不了解胡市長為什麼會這麼說」。

胡志強主動宣稱投資卡關,卻與經濟部說法兜不攏,令外界質疑是否又是在選情告急之下的選舉操作。智動化園區帶來號稱300萬中部就業機會,目前周邊土地開發利益也逐漸熱絡,胡志強此番發言,顯然對準關心這些經濟效益的台中選民。

對胡的說法,官員也表示,智動化創新園區目標是建立國內最大的機器人研發中心與生產基地,並包含自動化設備、工具機、機械零組件、光學零件等,串連中部工具機供應鏈,這些產業與服貿關係不大,不太有理由因服貿受挫而進度暫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