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水利會被納入勞基法 民進黨號召抵制國民黨候選人

2014/11/17 15:54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選舉投票日逐漸逼近,指標性重要團體紛紛表態,嘉南農田水利會民進黨團今日發表聲明指出,已號召全國17個水利會員工及眷屬,如果勞動部堅持在明年將水利會納入勞基法規範,11月29日全國水利會員工及家屬,甚至上百萬會員都會拒投國民黨,用選票給鴨霸的執政黨一個教訓。

身兼民進黨台南市黨部執行委員的陳世輝表示,勞動部已公告自明年1月1日起,將農田水利會納入勞基法,但去年勞委會提出政策協商時,不但主管機關農委會不買單,水利會本身不論勞方與資方代表也同聲拒絕。陳世輝說,全世界沒有一個民主國家的勞工法令,是在勞資雙方都一致反對的立場下,政府當局卻仍然強行推動成為政策,人民必須拒絕這樣鴨霸的執政黨。

陳世輝指出,農田水利會是除了中華民國政府與各級地方自治團體外僅存的公法人組織,與其他從事營利活動的農漁會等組織不同。而且水利會得依法執行一定之公權力,其宗旨與執行業務均屬代表政府執行公務,不論就經營型態、工作特性、管理制度之層面來看,水利會組織實形同公務機關。政府該以身作不該帶頭違法,在行政程序未完成之前,不可貿然實施。

他表示,水利會現有人事制度皆優於勞基法,實在沒有必要走回頭路,削足適履的規定是多此一舉。水利會將繼續陳情,建請由中央接管農田水利會,將其改制為政府機關,才是真正解決爭議的根本之道。黨團已經決定11月29日將用選票抵制國民黨,勞動部若繼續顢頇硬幹,不聽人民的聲音,黨團已研議串連全台水利會員工及農民,準備走上街頭表達最大的抗議和不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