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先查明馬授證魏應充的關鍵十日

民進黨發言人黃帝穎痛批,頂新魏應充混黑心油的時間點,是在馬總統2011年12月21日親自為魏應充頒發工商後援會副總會長聘書的10天後,呼籲檢察官查明這關鍵十日,釐清馬政府與頂新的金權關係。(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民進黨發言人黃帝穎痛批,頂新魏應充混黑心油的時間點,是在馬總統2011年12月21日親自為魏應充頒發工商後援會副總會長聘書的10天後,呼籲檢察官查明這關鍵十日,釐清馬政府與頂新的金權關係。(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4/11/16 22:06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馬英九總統今天赴台南為國民黨造勢,再將食安責任推給前朝與地方政府,民進黨發言人黃帝穎痛批,頂新魏應充混黑心油的時間點,是在馬總統2011年12月21日親自為魏應充頒發工商後援會副總會長聘書的10天後,呼籲檢察官查明這關鍵十日,釐清馬政府跟魏應充是否存在承諾或默契,才讓頂新膽敢混油毒害台灣人,食安風暴不容馬總統規避法律責任及政治責任。

黃帝穎重申,根據彰化地檢署起訴魏應充新聞稿,頂新是從2012年1月起,以飼料用油製造成攙偽且妨害衛生之食用油,詳細比對時間點,正是馬英九總統在2011年12月21日親自為魏應充頒發工商後援會副總會長聘書的10天後,頂新才開始混黑心油毒害台灣,馬更曾公開保證頂新是「補藥」,檢察官應調查馬授證魏應充的關鍵十日,釐清馬政府與頂新的金權關係。

黃帝穎說,馬競選總統時曾高喊完全執政,完全負責,但卻一再把執政失敗的責任,推給前朝、在野黨,甚至推給學生,馬總統在頂新黑心油案故意錯置時間點,混淆視聽。馬總統若真的要為國民黨助選,請先向社會說明,授證魏應充後的關鍵十日,馬政府與頂新或魏家有無其他默契。

黃帝穎說,社會最關心的是,到底有什麼東西可以吃,馬成立食安辦公室,政府承諾十月底公布越南劣油3.3萬噸流向,卻到現在還沒給人民交代,請馬總統立即告訴人民,3.3萬噸的劣油流向,確保人民吃的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