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敦義訪屏東 體育界人士要求振興體育

吳敦義(右)拜訪屏東體育會理事長李武強(左),吳敦義強調體育就是國力,政府重視體育發展。(記者李立法攝)

吳敦義(右)拜訪屏東體育會理事長李武強(左),吳敦義強調體育就是國力,政府重視體育發展。(記者李立法攝)

2014/11/16 15:40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副總統吳敦義上午拜訪屏東縣體育會理事長李武強,奧運女子舉重銅牌選手郭羿含及盧映錡也受邀到場,李武強希望中央能協助屏東振興體育,尤其舉重項目屢次為台灣揚名國際,屏東有良好的基礎及人才,政府更要大力支持,吳敦義表示,體育署協助屏東打造舉重館,說明政府對發展舉重的重視。

李武強表示,仁川亞運女子舉重金牌選手李子錡出身屏東,卻被金門縣以高額獎金挖角,讓他很感慨,屏東因財政不佳,發展體育經費有限,使得體育大縣的光環漸失,屏東除了李子錡,還栽培出郭羿含及盧映錡等奧運銅牌好手,有這麼好的舉重基礎,中央及縣府應全力發展,培養更多能為台灣爭光的體育人才。

吳敦義除強調政府發展包括體育在內的重點體育項目決心和具體作為外,仍不忘借機推銷國民黨屏東縣長候選人簡太郎,認為簡太郎行政資歷豐富,若能當選縣長,一定能爭取到更多資源發展屏東體育。

縣府教育處長顏慶祥表示,縣府已著手檢討運動選手傑出表現的獎金發放額度,各縣市財政狀況不同,發展體育不一定得用高額的獎金留住人才,應建立選手正確價值觀與榮譽感,若一味以金錢做為價值標準,恐失去發展體育的意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