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帶領桃園進步的 鄭文燦: 不應是「爸爸團隊」

民進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鄭文燦(中)與中壢區市議員候選人舉辦市長、市議員候選人聯合造勢晚會,強調帶領桃園進步的,不應該是「爸爸團隊」。(記者李容萍攝)

民進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鄭文燦(中)與中壢區市議員候選人舉辦市長、市議員候選人聯合造勢晚會,強調帶領桃園進步的,不應該是「爸爸團隊」。(記者李容萍攝)

2014/11/15 23:06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民進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鄭文燦今晚與中壢區市議員候選人舉辦聯合造勢晚會,他強調和對手吳志揚雖屬同一世代,但他來自農民家庭、半工半讀完成學業,對社會底層的民眾生活有更深體驗,面對這場兩種價值的競選,帶領桃園進步的不應是「爸爸團隊」,他承諾如果當市長,副市長因涉貪被起訴,一定負起責任,並且道歉辭職下台。

這場晚會在中壢大潤發廣場舉行,上千人冒雨參與,四位市議員候選人黃傅淑香、徐景文、彭俊豪、袁明星都出席暢談競選政見,民進黨青年部主任傅偉哲等人到場助講,台下鄉親熱情搖旗吶喊,力挺市長、中壢區四席市議員能擊出漂亮「全壘打」贏得選戰。

鄭文燦嘲諷對手吳志揚連兩位副縣長都管不好,未來如何管好4萬人的市政府團隊?更不可能帶領桃園進步。

鄭文燦說,前副縣長葉世文用縣政府的預算,租5000萬的豪宅,縣政府去簽約、還要用公費負擔打掃跟水電的費用,用公帑來養小三,其實吳志揚就住在葉世文隔壁,出事就推說不知道,是識人不明;另一位副縣長李朝枝購買廢溜「點池成金」,明明放養福壽魚半年後變成錦鯉,吳還說是合法投資、不是「炒地皮」,叫鄉親怎麼能相信。

針對在地交通議題,鄭文燦表示,好的建設要堅持,從桃園站到中壢站鐵路應該地下化,百年建設不能像現在這樣草率決定,高架化把前後站區隔開來,是錯誤的政策。如果他當桃園市長,民進黨2016中央執政,一定讓鐵路地下化,讓中壢車站附近變成像新板特區一樣進步。

鄭文燦說,過去在蘇貞昌擔任行政院長時,他是新聞局長,大力主張要以捷運讓台北桃園互相連結,蘇貞昌接受他的建議,讓延宕已久的機場捷運在2006年動工,也因為有時任立委黃仁杼的堅持,機場捷運才能拉到中壢環北站,與中壢車站連結。

鄭文燦還說,當選市長後立即辦理中壢污水處理廠重新招標,提高下水道接管率,老街溪整治,不能只做景觀工程,必須推動全流域整治,讓溪流清淨,並興建親水公園。同時提出中壢工業區應該推動轉型為內湖科學園區的模式,讓各種行業都可以進駐,以及把中壢市公所現址整合為市政府南區行政中心,方便市民洽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