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衛福部、頂新雙跳票 民進黨轟詐騙集團

黃帝穎今天表示,不只頂新承諾跳票,衛福部承諾10月底公布3.3萬噸越南進口劣油流向,到今天也已經跳票14天,黑心政府護航黑心企業,以相同手法詐騙全民,人民無法接受。(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黃帝穎今天表示,不只頂新承諾跳票,衛福部承諾10月底公布3.3萬噸越南進口劣油流向,到今天也已經跳票14天,黑心政府護航黑心企業,以相同手法詐騙全民,人民無法接受。(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4/11/14 14:26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頂新魏家承諾提供新台幣30億元做為食安基金,但資金迄今未到位,恐成空包彈,民進黨發言人黃帝穎今天表示,不只頂新承諾跳票,衛福部承諾10月底公布3.3萬噸越南進口劣油流向,到今天也已經跳票14天,黑心政府護航黑心企業,以相同手法詐騙全民,人民無法接受。

黃帝穎表示,頂新集團董事長魏應交和前味全董事長魏應充與尹衍樑上個月為平息滅「頂」風暴,聯合召開記者會,宣布由魏家出資30億元成立食安基金,並承諾在「一個月」內提出確實可行的建議與改善,這個承諾在11月16日到期,但是資金和基金會成員,到目前都沒下文,這30億一旦跳票,頂新的誠信將徹底破產,台灣人將無法容忍一再說謊的黑心企業。

黃帝穎說,更可惡的是,馬政府涉嫌包庇頂新,不僅馬英九總統公開保證頂新是「補藥」,行政院長江宜樺甚至在九月還背書頂新黑心油「可以吃」;而衛福部承諾10月底公布3.3萬噸越南進口的劣油流向,到今天更是已跳票第14天,每個台灣人恐吃到平均1.4公斤的黑心油,持續暴露在罹患大腸癌的高風險中,黑心企業跳票30億元與黑心政府跳票3.3萬噸劣油一樣可惡,人民絕對無法忍受。

黃帝穎指出,為了因應及處理食安問題,民進黨負責任的成立「跨縣市食品安全聯合工作會議」,由民進黨執政縣市積極辦理跨局處聯合稽查,比照部分縣市現行作法,建立查察標準作業程序,並與地方法院檢察署建立共同查緝平台;也制定《食品安全衛生管理自治條例》等食品安全相關自治條例及獎勵辦法,規範境內餐飲、團膳、攤商等業者登錄原物料來源及廢棄物流向;同時啟動「跨縣市食品安全聯合平台」,由高雄市政府召集各執政縣市政府、立法院黨團組成,就食品安全相關資訊,進行跨縣市協調與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