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楊志良砲轟軍公教廢票聯盟 籲連勝文留點骨氣

前衛生署長、連勝文市政顧問團警消保健顧問楊志良,要連勝文留點骨氣不要被綁架。(圖擷取自連勝文競選官網)

前衛生署長、連勝文市政顧問團警消保健顧問楊志良,要連勝文留點骨氣不要被綁架。(圖擷取自連勝文競選官網)

2014/11/14 13:41

〔記者俞泊霖/台中報導〕身為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市政顧問團成員之一的前衛生署長楊志良,不改大砲性格,今天在《蘋果日報》專欄撰文,批評「軍公教廢票聯盟」該廢了,並說要給連勝文良心的建議,「反正勝選無望,留點骨氣,叫這些死要錢的叔叔伯伯滾回去吧」。

楊志良中午接受本報訪問時批評,「軍公教廢票聯盟」是在侮辱所有退休軍公教人員,因為聯盟宗旨很清楚,「沒有給我慰問金,我就不投票」、「給我慰問金,我就投誰」,這根本就是公開賣票,實在不可取。

楊志良說,這些少數退休軍公教人員,可以要求討論慰問金,但不可以把慰問金議題和投票放在一起,這不是公開賣票嗎?也是一種綁架勒索,而馬總統竟然說可以考慮,實在荒謬,若執政黨最後也糊裡糊塗答應,那不是公開賣票嗎?

對於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對此評論「誰說一定輸」,楊志良說,連勝文當不當選是一回事,但面對這種威脅,應該很明確地說NO,這樣就算落選還可以贏得尊敬,何況還沒選舉,若他能對這些人SAY NO,他或許會跟畢業學生說可以考慮投投連勝文。

楊志良強調,他的立場針對的是大是大非問題,無關藍綠,也和誰贏誰輸沒關係,因為「軍公教廢票聯盟」訴求在媒體上也講得很清楚,他認為這就是「公開賣票」,但選委會也不吭聲,呼籲年終獎金無望的小民,應該去檢舉,可以有機會得到獎金。

楊志良批評,這些少數的退休公務員,把所有退休公教人員都侮辱了,由於他自己也是退休人員,看了火冒三丈,才會撰文抒發心情,否則年輕人、領22K的人、沒有年終獎金的人只要問他一句「你是退休公教人員?」,他要怎麼回應?認為「軍公教廢票聯盟」應該先把自己廢了。

對於擔任連勝文市政顧問團成員,撰文前是否已先與連陣營溝通?楊志良說未當面向連陣營提過,就直接發文,當初會被列入顧問團成員,連陣營有向他諮詢,不過他沒有特別同意或不同意,只說「好吧,既然要列就列吧」,如今只能呼籲連勝文就算選情不看好,也要留點骨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