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服貿貨貿卡關 王金平:曾兩度向馬江建議先簽中期收穫

王金平表示已兩度向馬江建議,政府可向對岸爭取先簽「中期收穫」。(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王金平表示已兩度向馬江建議,政府可向對岸爭取先簽「中期收穫」。(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2014/11/11 20:12

〔記者邱燕玲/台北報導〕對於服貿、貨貿卡關,立法院長王金平今晚受訪表示,他曾兩度分別向馬英九總統、行政院長江宜樺建議,政府可向對岸爭取先簽「中期收穫」,讓已談好的兩千多項貨貿先通過,這樣才能讓國家繼續往前進。

王金平指出,兩岸在ECFA早收清單中,中國對台讓利500多項,台灣也對中國讓利200多項,現在兩岸貨貿談判已談了2000多項,這2000多項可以先簽中期收穫清單,把已有共識的部分先確定,接著再繼續談面板、石化、汽車、工具機、紡織等重大項目。

王金平透露,他曾在5人小組中兩度向馬總統建議;去年6月服貿卡關後,與今年9月立院開議時,也兩度向行政院長江宜樺建議,他也曾與陸委會主委王郁琦、經濟部長杜紫軍提過。

至於馬江如何回應?王金平未多做說明,只說「該講的我都講了」;他強調,產業界也希望有共識的項目先過,政府遇到困難應要積極去解決,這才是國家要努力的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