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食安問題嚴重 蔡英文:花100億補助休耕太諷刺

蔡英文表示,國內7成食材必須進口,食品原料風險自然增加。但每年政府花100億元補助休耕土地,在食安事件頻傳的今天,更顯諷刺。(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蔡英文表示,國內7成食材必須進口,食品原料風險自然增加。但每年政府花100億元補助休耕土地,在食安事件頻傳的今天,更顯諷刺。(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4/11/07 11:54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表示,食安問題突顯台灣政府治理的危機,其中農業政策必須鼓勵在地生産。她表示,國內7成食材必須進口,食品原料風險自然增加。但每年政府花100億元補助休耕土地,在食安事件頻傳的今天,更顯諷刺。

蔡英文今(7)日出席中華民國股權投資協會舉辦的「2014台灣投資高峰論壇」,以「從食安危機看台灣的挑戰」為題發表演講。蔡英文說,「我和台灣許多打工族一樣,經常外食,每天吃進腸胃的食物,充斥黑心和毒性物質,甚至還有動物都不能吃的原料。」

蔡英文說,一連串的食安事件,讓台灣損失慘重,不止民眾擔憂食品安全、消費意願減低,台灣在國際間享有的美食王國美譽,也因此受創,目前已有11國對台灣食品擋關。

蔡英文認為,食安問題也需要産業政策與進。目前包括紐約、東京等全球大都會的美食餐廳,都強調在地食材,台灣也有很多團體致力推動在地食材的消費,「政府的農業政策應該要朝這方面鼓勵」。她指出,可惜現在台灣還有20萬公頃土地休耕,每年接受政府補助高達100億元,這無異是鼓勵休耕,與獎勵在地生産的目標背道而馳,「在食安事件頻傳的今天,更顯諷刺。」

蔡英文表示,根據統計,國內7成的民生食材要靠進口,如此一來,食品原料無法從源頭管控,安全的疑慮自然提高。另外,她也認為,馬政府近期提出的自由經濟示範區,必須要有調整,不能與「鼓勵食材在地生産」的目標背道而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