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敏感時期遷戶籍」收刑事傳票 民眾批政府太誇張

民眾接獲法院傳票,理由是「敏感時期遷戶籍」。(圖擷取自民眾臉書)

民眾接獲法院傳票,理由是「敏感時期遷戶籍」。(圖擷取自民眾臉書)

2014/11/04 17: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年底大選倒數25天,選情日益緊繃,有網友爆料,民眾近日接獲刑事傳票,理由竟是「敏感時期遷戶籍」,警方甚至強調是「全國性調查」,不是針對個人,讓該民眾忍不住批評:「政府這次面對選舉的態度真的太誇張了!」

網友「ppibrother(生命是美麗的)」今天在PTT八卦板爆料,轉貼朋友的大學同學臉書,該民眾表示自己收到法院寄來的刑事傳票,理由是「在敏感時期遷戶籍」,該民眾到警局接受警方偵訊,不但隔離作筆錄,還全程錄音。詢問內容包括:「你家附近的地標是什麼?」「畫一下你家的室內配置圖?你家有幾台電視/洗衣機/冷氣/除濕機?」「你一週回去幾次?」

該民眾當下對警方說:「這簡直是擾民」,警方也關掉錄音筆、無奈的說:「我也這麼認為」,該民眾批評:「政府這次面對選舉的態度真的真的太!誇!張!了!」有網友針對PO推文表示:「什麼叫敏感時期 現在動員戡亂嗎?」

不過也有網友根據法務部官網資料指出,幽靈人口是犯罪行為,只要符合下列4項要件就是幽靈人口:包括為投票而遷移戶籍;在投票日前4個月遷入,並列入選舉人名冊;沒有居住的事實;使候選人得票數、投票數、選舉人數、投票率發生不正確的結果。

根據刑法第146條「妨害投票結果正確罪」第2項規定,「意圖使特定候選人當選,以虛偽遷徙戶籍取得投票權而為投票」者,等同使用詐術或非法手段,使投票發生不正確結果,將受到刑法處罰,俗稱「幽靈人口罪」,然而若單純因就業、就學、服兵役未實際居住於戶籍地,或為子女學區、農保、都會區福利給付優渥、保席次等其他因素虛偽遷移戶籍,固然不構成妨害投票罪。

有民眾選前接到刑事傳票,引起PTT八卦板網友討論。(圖擷取自PTT八卦板)

有民眾選前接到刑事傳票,引起PTT八卦板網友討論。(圖擷取自PTT八卦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