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盛為追加四大福利 李清枝轟賴「初一十五不一樣」

尋求連任的南庄鄉長賴盛為,繼續在挑戰者李清枝布條旁貼心布條,大打四大福利政策。(記者鄭鴻達攝)

尋求連任的南庄鄉長賴盛為,繼續在挑戰者李清枝布條旁貼心布條,大打四大福利政策。(記者鄭鴻達攝)

2014/11/02 20:06

〔記者鄭鴻達/苗栗報導〕先前苗栗縣南庄鄉長候選人李清枝在鄉內掛「票投李清枝,發放三節敬老金」布條,鄉長賴盛為以「三節敬老金是敬老的心意,不是騙票工具」布條反擊,後來賴追加「四大福利」布條,主張發敬老三節禮金、婦女生育補助、全鄉意外保險、老人假牙補助,李清枝痛批賴「政策像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樣」,較勁意味濃厚。

李清枝表示,賴盛為布條先前批判李三節敬老禮金政策是騙票工具,原先他本來不太想回應,但現在卻在原布條旁貼說要發敬老金,兩布條放一起相當矛盾,李痛批賴盛為「政策像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樣。」並指賴一直跟著他的政策跑,如此讓自己的政策打到自己,也是模糊焦點。

李清枝指出,賴所提的四大政策中,其中假牙及生育補助縣內已有補助,意外險未來則是看經費可多可少,除意外險及敬老金外,其他重疊的政策已不可行,因評估鄉庫預算可行,未來仍會主打敬老金政策,至於沒有與縣府補助重疊的部分,只要有預算都會做,只要能圖利百姓的都是好事。

賴盛為回應,李清枝過去任內有發過敬老金,但後來因為沒經費而停發,賴也指出接任鄉長時鄉庫是負債的,可想李清枝當時的情況當然無法發放,雖然現鄉庫有結餘,但也不可能所有結餘都拿來發敬老金,也要顧及其他民眾福利,社會福利是中央政府內政部的範疇,地方應該要視财源而定。

賴盛為也補充,他會決定要發放敬老金,是因為在走過鄉內各村後,都有聽見長者們殷切期盼能有這個福利,長者們有期待,做為地方首長的人就是要想辦法不讓民眾期望落空,也是因此他才會思考鄉內結餘的狀況等考量後,才調整作法,來完成民眾的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