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數萬噸黑油不知流向還稱「沒問題」 立委轟政府敷衍

立委陳其邁質疑,仍有數萬噸回收油不知流向,衛福部竟然還幫廠商背書,擺明是做做樣子,企圖粉飾太平。(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立委陳其邁質疑,仍有數萬噸回收油不知流向,衛福部竟然還幫廠商背書,擺明是做做樣子,企圖粉飾太平。(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2014/10/31 21: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衛福部下午公布查核27家資本額3000萬以上大型油脂公司的結果,稱「大部分廠商沒問題」。民進黨立委陳其邁在臉書質疑,衛福部以查核發票來追查油品來源,然而黑心業者的油源交易皆以假發票處理,再加上仍有數萬噸回收油不知流向,衛福部竟然還幫廠商背書,擺明是做做樣子,企圖粉飾太平。

陳其邁引用檢方起訴書指出,久豐公司99年到103年進了回收油3484.28噸和化學材料明膠之副產品1035.38噸當作黑心油原料,出口給正義的僅998.54噸,另外3521.12噸的回收油流向不明。而永成公司進了6932.506噸回收油,扣掉出貨給正義的2574.83噸,還有4357.68噸不知去向。另外頂新、永成油脂及永成物料3家公司以非食用油進口之名的飼料油,農委會追查觸礁,更有多達3萬4000噸的飼料油恐成懸案。

政府以發票追查品來源 陳其邁:業者用假發票

陳其邁補充,永成、久豐與正義的交易多是使用紙上公司如禾鋐、永宸、加拾壹等等開立的假發票當作單據,這又使得回收油及飼料油的流向更加難以追查,也無法掌握是否已進入食品供應鏈中。

陳其邁痛批,衛福部對這些黑心油的下落完全裝聾作啞,還大動作的開記者會幫食品大廠背書,聲稱全數清查完畢、沒有未爆彈;這樣粉飾太平的態度,難怪黑心油問題一爆再爆,黑心廠商在台灣橫行霸道,讓國民生活在黑心油的侵害之中。

相關連結請見:

陳其邁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