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縣府誤傳公文 蔣丙煌:嚴重行政疏失

衛服部長蔣丙煌重話批評,屏東縣府流出公文是「嚴重的行政疏失」,就算非加密公文也不該提供給業者。(記者方賓照攝)

衛服部長蔣丙煌重話批評,屏東縣府流出公文是「嚴重的行政疏失」,就算非加密公文也不該提供給業者。(記者方賓照攝)

2014/10/31 18: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屏東縣衛生局稽查員蔡青蓉將衛福部文書誤傳給頂新公司,衛服部長蔣丙煌下午重話批評,流出公文是「嚴重的行政疏失」,就算非加密公文也不該提供給業者。

檢方昨爆料搜尋味全總部時發現,電腦內竟有「檢方正要查明飼料油疑雲」的相關公文,懷疑衛福部有內鬼。屏東縣衛生局稽查員蔡青蓉中午開記者表示,當初只是要將食藥署要求稽查的越南進口油品批號傳給頂新屏東廠,不慎將內部電子文書一併傳出。

蔡青蓉坦承自己作業疏漏,但強調絕對沒有洩密的意圖,不慎誤傳的公文重要性僅標示「高」,不是機密文件。

聯合新聞網報導,衛福部長蔣丙煌談及此事時表示,就算不是正式公文,但只要是內部重要資訊,無論有沒有加密都不可提供給業者,屏東縣政府的行為是嚴重的行政疏失。

衛福部次長許銘能也批評,不管電郵公文是否標註機密,稽查人員不能外洩被檢舉對象的違法證據是工作原則,若事先通風報信當然什麼都查不到。許銘能說,這次事件顯示地方衛生稽查人員可能便宜行事,或是公務人員業務保密作業有疏漏,應當檢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