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味全機密公文來自屏東?衛生局:不慎誤傳

屏東縣副縣長鍾佳濱(右)陪同蔡青蓉(中)出面說明。(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縣副縣長鍾佳濱(右)陪同蔡青蓉(中)出面說明。(記者羅欣貞攝)

2014/10/31 13:0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針對國民黨中央政策會代執行長費鴻泰指控,味全的機密公文是從屏東公家機關流出;屏東縣副縣長鍾佳濱今天中午陪同曾遭屏檢依瀆職關係人偵訊的衛生局食品衛生科稽查員蔡青蓉對外說明,強調事情發生以來從未收過衛福部標示為機密的公文,蔡青蓉只是不慎將與衛福部之間的內部電子文書,誤傳給頂新屏東廠。

稽查員蔡青蓉表示,國慶連續假日前的10月9日晚間8點42分,接獲衛福部食藥署南區管理中心轉發的電子郵件,要求稽查頂新公司越南進口油脂,但是她聯絡頂新屏東廠長曾啟明,對方表示已經下班,於是她將電子郵件中的越油報關進口批號、數量明細列印出來,傳真給屏東廠,請曾啟明在隔日衛生局稽查前準備好資料以便核對。

蔡青蓉表示,一直到10月17日屏東檢方到衛生局,以瀆職關係人對她進行偵訊時,她才意識到可能自己當初傳真表單時,不慎把內部的電子文書、駐越南代表處電報夾帶在表單中,一併傳到屏東頂新廠,她坦承自己作業疏漏,但是絕對沒有洩密的意圖。

副縣長鍾佳濱也強調,縣府及衛生局從事發以來,從來沒有收到標列機密的公文,如果有行政上的疏失,也願意接受司法調查與檢視。

蔡青蓉表示原來只是要傳真表單給頂新而已。(記者羅欣貞攝)

蔡青蓉表示原來只是要傳真表單給頂新而已。(記者羅欣貞攝)

蔡青蓉不慎誤傳的內部文書。(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

蔡青蓉不慎誤傳的內部文書。(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