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策買票?江宜樺:放寬年終慰問金 照顧更多榮民

行政院長江宜樺今天表示,軍人服役時保衛台灣,退伍後建設國家,若政府財政許可,「巴不得永遠照顧所有榮民先進」。(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行政院長江宜樺今天表示,軍人服役時保衛台灣,退伍後建設國家,若政府財政許可,「巴不得永遠照顧所有榮民先進」。(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4/10/31 12:29

〔記者周思宇/台北報導〕行政院日前公告放寬軍公教年終慰問金發放標準,引發爭議。行政院長江宜樺今天表示,軍人服役時保衛台灣,退伍後建設國家,若政府財政許可,「巴不得永遠照顧所有榮民先進」;行政院將年終慰問金發放基準從2萬元放寬至2萬5千元,盼立法院今年預算審查時可通過此案,照顧更多榮民。

退輔會今天上午舉辦「退輔會成立60週年暨第36屆榮民節慶祝大會」,由江宜樺主持,會中並頒發18位榮民楷模與10家協助榮民就業成效優良的企業。

談及年終慰問金議題,江宜樺致詞時表示,2年前,礙於政府財政困難,將年終慰問金發放標準從普遍對象,修改成限制月退休金於2萬元以下才得領取,為反映整體政經環境,行政院不得不作出痛苦、為難的決定。

江宜樺並說,近年各地榮民、榮眷機構反映領取條件過於嚴苛,行政院日前與退輔會、國防部、人事行政總處及主計總處共同研擬,決議放寬標準,也獲執政黨支持,盼今年預算審查時即可修正,表示政府照顧榮民的心意與努力。

江宜樺表示,榮民60年來保衛國家、建設國家,在國家發展的每個階段都可看到榮民胼手胝足、不畏艱難的身影,包括中部橫貫公路、曾文水庫、中山高速公路、桃園中正國際機場、台中港及北迴鐵路等,都是榮民流血流汗為國家建設完成的基礎。

江宜樺更引述先總統蔣介石訓示指出,安置榮民不是法令、政府責任問題,而是良心及道義的問題,強調政府重視榮民與榮眷的政策不會改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