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神、花媽聯手批馬:棄食安不顧、動用國安掃街

台南市長賴清德(左)、高雄市長陳菊(右)在台南聯手批馬。(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市長賴清德(左)、高雄市長陳菊(右)在台南聯手批馬。(記者蔡文居攝)

2014/10/31 09:48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食安風暴接二連三,讓台灣信譽掃地,台南市長賴清德、高雄市長陳菊今天上午在台南聯手批馬,砲轟總統馬英九棄食安於不顧,不僅拿不出具體解決辦法,卻只顧選舉,竟還動用國安資源掃街,應遭人民唾棄。

賴清德痛批頂新事件讓大家看到黑心商人喪盡天良,他說,黑心商人為謀利不顧國人健康,紅頂商人藉由總統大選擔任總統候選人後援會主要幹部,巧妙讓政府高層淪為門神,搜括社會財務,鮭魚返鄉其實是鱷魚返鄉,這是一大敗筆,可見兩岸近10年交流並非如馬所說得那樣成功。

另外,他說,從這事件也可看出司法及政府法規的無力,這些都需要馬總統來解決,但開了兩次國安會議都流於形式,無法提出具體有效的辦法,民眾疑慮、不服仍在。「可是馬總統在哪裡?竟動用大量國安資源掃街,這應遭到人民唾棄!」此刻,馬總統應以國政優先,不應只顧選舉而犧牲國家利益。

陳菊也說她常以統一「來一客」泡麵充飢,她批評說,政府維護人民食的安全是最基本的責任,遺憾台灣人民吃了8、9年的餿水油,政府沒有嚴格把關,使台灣遭受很大的傷害,尤其過去台灣在東南亞等很多國家國際信譽非常良好,現在則是完全破產,不知還要歷經多少年的努力才能再讓國際恢復信心。

她痛批財團無企業良心,「這些財團誰在包庇?竟這麼囂張,而且在台灣社會長期存在,還縱橫兩岸,令人痛心!」

賴清德、陳菊今天上午在台南孔廟參加高雄鳳儀書院前來分香儀式後,接受媒體訪問時做上述表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