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防部司長成雲鵬 被爆持有綠卡1年半

國防部戰規司司長成雲鵬被爆持有綠卡1年半,他回應,接任司長後即申請放棄,作法沒有不妥。(檔案、記者劉信德攝)

國防部戰規司司長成雲鵬被爆持有綠卡1年半,他回應,接任司長後即申請放棄,作法沒有不妥。(檔案、記者劉信德攝)

2014/10/31 08: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權責關乎國家機密的國防部司長竟持有綠卡!國防部戰規司長成雲鵬被爆料,在國防部任副司長及司長期間,持有綠卡時間長達1年半,對此他回應說,接任司長後即申請放棄綠卡,並無任何不妥,仍引發爭議。

蘋果日報報導,成雲鵬是在陸軍擔任少將副參謀長任內申請綠卡,2005退伍擔任屬文官的戰規司副司長,2010年1月任內取得綠卡,同年11月接任戰規司司長,直到2011年6月9日才放棄綠卡。

報導指出,戰規司下轄國防政策、戰略研析、建軍規劃及軍制編裝等4個處,機密等級高,為國軍極重要單位。爆料者說,國防部所屬重要文職幹部均不得擁有綠卡,但成雲鵬在接任副司長後並未立即放棄綠卡,升為司長半年後才放棄,可見國防部查核不實。

報導引述成雲鵬則說法,現行法律未規定文官不能擁有綠卡,自己本來打算退休後赴美,接任司長後即申請放棄,作法沒有不妥。

綠委薛凌痛批,戰規司長居然擁有綠卡,「難怪每年國防預算都無法達到國民生產毛額的3%,簡直就是有計劃地削弱戰力」。 藍委林郁方則說,戰規司事涉敏感,國防部應自訂規範,杜絕這類忠誠問題質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