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奕凱公布簡訊 指康凱為連賄選

王奕凱、臧家宜表示取得演藝工會疑賄選簡訊。(圖:王奕凱提供)

王奕凱、臧家宜表示取得演藝工會疑賄選簡訊。(圖:王奕凱提供)

2014/10/30 22:09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演藝總工會理事長康凱遭指控為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設免費晚宴疑賄選,康凱日前駁斥該晚宴是工會例行聚餐,而連營強調僅受邀出席。今晚北市議員候選人王奕凱公布邀約簡訊,指當天活動名稱為演藝界「市長候選人連勝文後援會」,康凱仍涉嫌賄選;王與新北市議員候選人臧家宜已向台北地檢署告發。

王奕凱、臧家宜前日開記者會提供錄影畫面,指本月24日演藝總工會於一郎餐廳辦餐會,現場拉連勝文後援會布條,連到場時「凍蒜」聲不斷,播放競選歌曲《挺到底》,也有三位市議員及候選人到場拉票。粗估當天每桌單價7000元,若以該餐廳每桌最便宜5800元加上打折,也遠超過一人30元限制,且當天席開50桌,恐花掉演藝工會29萬元。

王奕凱說,昨康凱在新聞稱有掛連勝文後援會布條的免費晚宴只是工會的例行聚餐,而非是特別為連勝文成立的,並且多位名嘴為此護航,還提供一些避開賄選方法。

王奕凱表示,他與臧家宜向當天出席者收集證據,取得演藝工會邀約簡訊,內容與楊伊湄收到的一樣,如今更完整,有多位人證。

根據王奕凱提供的簡訊內容,「本會(演藝工會)將於10/24(五)成立影視界,演藝界『市長候選人連勝文後援會』,支持連勝文會員歡迎參加。席訂50桌,人數有限,額滿為止。報名截止日10/21!欲參加會員請回覆,以利登記(會員本人免費!!!)聯絡電話: 聯絡人:等資料」。

王奕凱說,這完全戳破康凱謊言,簡訊內容清楚寫到該餐會是為支持連勝文而成立,還強調免費,完全是賄選。他批評,這是昧著良心幫特定候選人,將藝人辛苦工作交給工會的錢賄選,他與臧家宜認為「實在非常可恥!」王說,康凱應好好想是否要為連家坐牢,「請準備好帳冊,一旦被發現連家捐款給演藝工會,罪會更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