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岸協議監督條例明闖關 朝野再攻防

立法院明天將審查凍結已久的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復議案,預計將再次上演朝野攻防。圖為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左)和國民黨政策會代理執行長費鴻泰(右)。(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立法院明天將審查凍結已久的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復議案,預計將再次上演朝野攻防。圖為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左)和國民黨政策會代理執行長費鴻泰(右)。(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4/10/30 21: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院明天將審查凍結已久的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復議案,藍綠陣營都發出甲級動員令展開攻防戰。預料若照常表決,國民黨勢必以人數優勢否決復議,監督條例將進入付委審查階段。對此,台聯擬定「臨時提幾百個法案」作技術杯葛,民進黨則將在明天會前開黨團大會討論因應。

民進黨可能拖延會前協商

據《蘋果》即時報導,立法院長王金平明天開會前會先召集朝野協商,民進黨團計劃採取拖延朝野協商的策略,可能不會以佔領主席台的方式杯葛。不過,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助理受訪時表示,明天上午的黨團大會若有人提出新點子,策略可能隨時改變。

台聯黨團總召賴振昌則說,若國民黨明天執意表決監督條例復議案,將臨時提幾百個法案表決阻撓。

國民黨批民進黨 半年來不處理監督條例

對於在大選前處理爭議法案引發的質疑,國民黨政策會代理執行長費鴻泰說明,韓國與中國大陸年底就要簽定FTA,台灣與中國的服貿已沒有延後簽定的空間。他更表示,國民黨同意學運訴求,在處理服貿前先處理監督條例,半年來民進黨卻不願處理,令人對台灣經濟感到憂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