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勝文選情障礙 週刊爆:馬王鬥為主因

據週刊報導,台北市長選戰打到現在,連勝文落後的原因之一,在於馬王鬥造成泛藍支持者分裂,以致於連勝文未能爭取到泛藍群眾百分之百的支持。(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據週刊報導,台北市長選戰打到現在,連勝文落後的原因之一,在於馬王鬥造成泛藍支持者分裂,以致於連勝文未能爭取到泛藍群眾百分之百的支持。(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4/10/30 19: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選舉戰況激烈,國民黨候選人連勝文雖然民調持續落後對手無黨籍候選人柯文哲,但仍不放棄希望苦苦追趕。可是據週刊報導,選戰打到現在,連勝文落後的原因之一,在於馬王鬥造成泛藍支持者分裂,以致於連勝文未能爭取到泛藍群眾百分之百的支持。

根據《新新聞》週刊的報導,自去年「九月政爭」後,國民黨的支持者就分裂出挺馬反王一派。這些「挺馬藍」的支持者認為,王金平是國民黨的罪人,而連家又力挺王金平,所以支持連勝文等於支持王金平。這種想法讓連勝文的基本盤,沒有想像中的穩固。

連勝文團隊深知「挺馬藍」支持者的挺馬反王心結,所以就連連戰近來也放下身段,開始和馬英九互動交心,希望能鞏固這些「挺馬藍」的選票。

但沒想到王金平黨籍案官司的動向又為連勝文團隊投下一顆震撼彈,原本王金平1、2審勝訴後,國民黨內開始出現呼籲黨中央放棄上訴的聲音,希望能促成馬王大團結的景象,讓連勝文的選情能夠有所起色。

可惜,這些為了讓馬英九放棄上訴的連署表態,太過於積極,以致於讓馬英九認為,這些「侵略性」的舉動根本是要馬英九自己承認錯誤,等同於「逼宮」。因此,馬英九為了不讓自己的權威受到挑戰,也為了防止9合1選後的「逼宮」,最後決定堅持上訴到底。

但也因為馬英九在權力自保與幫助連勝文之間,優先選擇保護自己,導致連勝文只能愈走愈偏激,走進「深藍」死胡同,而無法整合所有的泛藍支持者,將民調拉高。

相關連結請見:

新新聞粉絲專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