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友邦聖多美普林西比 國會變天

外交部亞非司司長王建業表示,我西非島國友邦聖多美普林西比總統選舉結束,主要競爭政黨ADI在55席國會議員席次中一舉奪下33席,獲得絕對多數,聖國國會變天。(中央社資料照)

外交部亞非司司長王建業表示,我西非島國友邦聖多美普林西比總統選舉結束,主要競爭政黨ADI在55席國會議員席次中一舉奪下33席,獲得絕對多數,聖國國會變天。(中央社資料照)

2014/10/30 12:08

〔記者曹伯晏/台北報導〕外交部亞非司司長王建業今日表示,我西非島國友邦聖多美普林西比總統選舉結束,聖國最高法院已於10月12日舉行國會及地方選舉,主要競爭政黨ADI(獨立民主行動黨)在55席國會議員席次中一舉奪下33席,獲得絕對多數,現任總統賓多所屬的MLSTP(聖多美普林西比解放運動黨)則只拿下16席,聖國國會變天。

在地方選舉方面,原先在野的ADI也在聖國六個省份中,取得4個省份的勝利,王建業形容ADI這次「贏得蠻漂亮的」;外交官員指出,此次選舉結束後,政治實力已往ADI傾斜,ADI領袖陀沃達將可望出任總理,現任總統賓多可能許多事情都必須與陀沃達商量。

由於陀沃達的父親老陀沃達,於1991年當選總統後,在1997年與我國建交,這是否代表之前因為現任總統賓多以「私人身分」訪中,而一度傳出危及的台聖關係,將趨於穩定?對此,該外交官員分析,不能因為陀沃達的父親,是決定與台灣建交的總統,就將他兒子也劃歸友台人士;他強調,各國政治人物行動,皆有政治利益考量,不會輕易將特定人物貼上友台標籤。

外交官員表示,2016年是聖國總統大選年,陀沃達還很年輕,應該還有很多機會,暗示他將藉由這次勝選,挑戰聖國總統大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