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食安承諾一旦跳票 民進黨︰江揆下台負責

黃帝穎今天表示,如果馬政府連最基本的食安承諾都跳票,馬英九總統應向國人道歉,行政院長江宜樺也須下台負責。(資料照,記者蘇芳禾攝)

黃帝穎今天表示,如果馬政府連最基本的食安承諾都跳票,馬英九總統應向國人道歉,行政院長江宜樺也須下台負責。(資料照,記者蘇芳禾攝)

2014/10/30 11:12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越南劣質油還有3.3萬噸流向不明,食藥署代理署長姜郁美20日公開承諾月底前公布清查結果,民進黨發言人黃帝穎今天表示,明天就是公布劣油流向的最後期限,也是人民忍耐馬政府的最後底線,如果馬政府連最基本的食安承諾都跳票,馬英九總統應向國人道歉,行政院長江宜樺也須下台負責。

黃帝穎說,馬總統因頂新黑心油的政治壓力,宣示成立食安辦公室,目前除了頂新,從2010年至今尚有15家業者與越南大幸福油脂有交易紀錄,食安辦公室有義務說明這15家業者,究竟還有哪幾家的食品還在架上,讓人民有吃到黑心油的風險,政府要負起把關的責任。

黃帝穎強調,「月底」是馬政府承諾公布劣油流向的最後期限,也是人民忍耐馬政府的最後底線,呼籲馬江履行承諾,勿踩人民底線。

黃帝穎說,人民已經受夠了馬英九與江宜樺,絕大多數台灣人民都吃過頂新黑心油,但馬總統卻親自為頂新魏應充頒發後工商援會副總會長證書、公開保證頂新是「補藥」,頂新TDR退傭金525萬元捐給國民黨的政治獻金也「憑空消失」,行江宜樺甚至在上個月,為頂新黑心油背書「可以吃」,人民無法繼續忍受馬政府與頂新的金權關係,如果連最基本的食安把關都做不到,連公布劣油流向的承諾都跳票,馬總統與江宜樺應知所進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