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演藝工會免費宴疑賄選 連:只應邀出席

王奕凱、臧家宜質疑康凱為連勝文賄選。(記者郭安家攝)

王奕凱、臧家宜質疑康凱為連勝文賄選。(記者郭安家攝)

2014/10/29 12:25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本月24日出席演藝工會的連勝文後援會成立大會,當晚一郎餐廳席開約60桌,每桌單價約7000元上下,不少人證實是免費餐宴,且現場高喊「連勝文凍蒜」,疑涉賄選。北市及新北市議員候選人王奕凱、臧家宜今早質疑,演藝工會理事長康凱砸工會的錢輔選,是連的樁腳,要求檢調偵辦。

連陣營發言人錢震宇說,康凱辦的是演藝工會的會員大會及餐會,對於當天演藝工會人員義務幫忙連勝文,連營覺得很感動,但連只是應邀出席,詳細情形則要再詢問康凱。

王奕凱反批,連陣營後援會總會不可能不知情,若連營凡事都說參加別人活動,那連勝文內部管理不是有很大問題?

根據某劇場導演提供錄影畫面,當晚6點左右,餐會廳桌上擺滿海鮮、酒水,舞台上則拉起連勝文後援會布條,連勝文到場時,現場播放連競選歌《挺到底》,只見北市議員厲耿桂芳及候選人王致雅緊黏在連身旁,「凍蒜」聲不斷,除此,北市議員應曉薇、李慶元也到場拉票。連致詞說,看到許多資深藝人,實現人生夢想。

臧家宜表示,一郎餐廳每桌單價5000至8000元不等,粗估24日晚間席開60桌、每桌約7000元上下,一位劇場導演向她證實,現場不會一一查驗民眾身分,沒有餐券,即可入內,也有非演藝工會的人到場,有人到場才發現參加連勝文的餐會,也有人只顧吃飯沒理會舞台的競選活動。王奕凱補充,當時連還巡桌敬酒,康凱有說「請大家支持連勝文」。

臧家宜質疑,康凱拿演藝工會的錢為連勝文助選,資深藝人生活已苦,康還利用他們殘餘價值助選,實在可恥,呼籲康凱「不要撕裂演藝工會的感情」。

王奕凱說,這比中國生產黨走路工事件,更有賄選直接證據,因為出錢幫連勝文成立後援會,免費宴請他人,有可能構成賄選;根據政府反賄選宣導,傳統賄選方式包括提供免費或自付與成本顯不相當的餐飲或流水席。另外,台北高等法院「刑-96選訴5」判例,即使用他人名義提供免費餐飲,為候選人拉票,也構成賄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