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離譜!盧秀燕質詢「車牌444不吉利」 交通部:取消很久了

國民黨籍立委盧秀燕質詢沒做功課,交通部長葉匡時一臉尷尬。(圖擷自YouTube)

國民黨籍立委盧秀燕質詢沒做功課,交通部長葉匡時一臉尷尬。(圖擷自YouTube)

2014/10/29 11: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籍立委盧秀燕27日質詢交通部長葉匡時,表示有民眾申請車牌拿到「444」,非常不吉利,希望未來跳過如「444」等不吉利車牌,或領車牌時至少予以減價,只見交通部長葉匡時臉色尷尬,一臉不解的看著盧秀燕,原來從1980年代左右,國內就已經停止製作最右邊為4字碼的車牌了,立委完全狀況外。

立委盧秀燕質詢時先問葉匡時,如「666」、「888」等的車牌號碼屬於好吉兆,大家都想要,為什麼要拿出來拍賣?葉匡時回應,應該是因為車牌號碼較吉利,大家都想要,也具有市場價值。隨後盧秀燕表示,她不反對拍賣車牌,也非常贊成,但隨後強調,她最近看到有民眾拿到「444」的車牌,認為不吉利想換號,結果監理單位竟然說不行。

葉匡時聽聞後,一臉狐疑的看著盧秀燕,但盧秀燕還接著說:「監理單位說,因為就輪到你!你非得要用444!」最後盧秀燕提議,「應該要把不吉利的號碼挑出來!」

質詢過程中,葉匡時一度偷笑,也一臉尷尬的抓著臉頰,不敢打斷盧秀燕質詢。最後交通部尷尬回應,「我們早就沒有出這個號牌了......」。原來一般民眾忌諱與中文「死」唸音相近的「4」,所以台灣自1980年代左右,政府即停止製作最右邊為4字碼的汽車號牌。而且2008年之後,除了刻意自費選號外,新換發的汽車號牌都沒有4這號碼了。

質詢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