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勝文廣告抄來的?范可欽承認有參考

范可欽出面解釋抄襲疑雲。(記者盧姮倩攝)

范可欽出面解釋抄襲疑雲。(記者盧姮倩攝)

2014/10/28 14:40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日前推出最新競選廣告「食安篇」,找來廣告人范可欽操刀,卻被網友踢爆疑似抄襲美國加州彩券的廣告,范可欽今天下午出面說明,承認有參考該影片,但是否抄襲,請大家看過之後推出的三支影片後再來評斷。

關於該部廣告,范可欽表示,他們一開始提出二個想法,一個是蘋果創辦人賈伯斯在新產品發表會上,使用的大塊投影模式,第二是蔡正元提出的大黑板概念,「我剛好是蔡委員臉書粉絲,他就跟我說,這是NASA當年沒有PPT,進行腦力激盪時的畫面,我覺得畫面很酷、非常好。」

范可欽說,當時一共有二個想法,因為經費有限,若要用賈伯斯的投影模式,成本太高,所以改用黑板,但如果這樣就說有什麼抄襲的想法,「就太過分了」,因為大黑板在NASA時期早就存在了,在網路輸入大黑板,就有幾百種黑板的形式。

至於網友質疑,廣告中的影子與桌子擺設與彩券廣告相似度很高,范可欽說,那部影片他們都有看到,當天考量到連勝文身高有194公分,體重也相當有份量,考量到安全因素,所以「就參考一支廣告片的形式」,通常在拍廣告影片,演員服裝、道具形式都會參考很多圖片,這在業界裡非常普遍的現象。

媒體追問確實有參考該支廣告?范可欽說,「當然,裡面存在很多元素,我們都有參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