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美智庫學者出書稱柯P涉購買器官? 柯辦:絕非事實

葛特曼新書《大屠殺》(The Slaughter)揭露了在中國發生的強摘死刑犯或法輪功學員器官做為移植的經常性來源,但書中卻說柯文哲有涉及器官販售等事。(圖擷取自網路)

葛特曼新書《大屠殺》(The Slaughter)揭露了在中國發生的強摘死刑犯或法輪功學員器官做為移植的經常性來源,但書中卻說柯文哲有涉及器官販售等事。(圖擷取自網路)

2014/10/27 20: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美國智庫學者、資深調查記者葛特曼(Ethan Gutmann)日前出版新書《大屠殺》(The Slaughter),書中揭露了在中國發生的強摘死刑犯或法輪功學員器官做為移植的來源,不過葛特曼在書中卻指出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有涉及器官販售等事。柯文哲今(27)晚在臉書粉絲專頁發文澄清,表示書中所指事項與現實不符,訪談皆有現場錄音,已經發函要求作者改正。

柯辦稱訪談皆有錄音 已要求作者更正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葛特曼在書中提到,柯文哲曾到中國取得人體器官,甚至與中國官員接洽。葛特曼還說柯文哲與中國醫生喝茅台博感情,以換得器官販賣的「友情價」,中國醫生更對柯文哲說這些器官來自法輪功成員,由於他們不菸不酒,所以器官都很健康,希望柯文哲能夠放心。

在報導出爐後,柯文哲在今晚於臉書粉絲專頁發文澄清,指出網路上流傳葛特曼新書內,提及柯文哲的部分內容與事實不符,柯辦已經委請律師發函該作者,要求更正書中不符事實之內容。

柯辦表示,柯文哲在台大醫院外科加護病房實際負責的是移植病患的術後照顧,根本沒有執行器官移植手術。此外,柯文哲雖然有與該作者訪談,但是是談論中國器官來源不明的問題,並非書中所述「與大陸官員接洽」或「購買器官」等事。

柯辦強調,訪談有現場錄音,請作者詳查當時錄音內容,在聽完錄音後,便可確認書中講述情節與柯文哲實際訪談內容,有非常大的落差。

柯文哲臉書全文:

針對近日網路流傳葛特曼(Ethan Gutmann)之著作《大屠殺》(The Slaughter)書中涉及柯醫師部分內容,與事實不符,柯文哲辦公室嚴正澄清如下:

一、柯文哲醫師在台大醫院外科加護病房實際負責的是移植病患的術後照顧,根本沒有執行器官移植手術。

二、柯文哲醫師接受該作者訪談中,曾詳細探討中國大陸器官來源不明之問題,柯醫師也曾多次公開呼籲各界應正視此一問題,但書中所述「與大陸官員接洽」或「購買器官」之情事絕非柯文哲醫師本人。

三、該次訪談有現場錄音,請作者詳查當時錄音內容,便可確認書中講述情節與柯文哲醫師實際訪談內容有極大落差。

四、柯文哲醫師已正式委請律師發函該作者,要求更正書中不符事實之內容。

相關連結請見

柯文哲今(27)晚在臉書粉絲專頁發文澄清,表示書中所指事項與現實不符,訪談皆有現場錄音,已經發函要求作者改正。(記者王藝菘攝)

柯文哲今(27)晚在臉書粉絲專頁發文澄清,表示書中所指事項與現實不符,訪談皆有現場錄音,已經發函要求作者改正。(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