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立任召開記者會 要求建立頂新劣油回收機制

台中市議員候選人王立任今天召開記者會,與會盤商等高喊「奸商無良,政府無能」,要求政府建立油品回收機制。(記者歐素美攝)

台中市議員候選人王立任今天召開記者會,與會盤商等高喊「奸商無良,政府無能」,要求政府建立油品回收機制。(記者歐素美攝)

2014/10/25 13:24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江宜樺不要再躲了」!頂新劣油事件延燒,許多消費者求償無門,盤商更是再度受害,面臨資金週轉不靈,台中市議員候選人王立任今天召開記者會,呼籲政府負起責任,建立回收機制,以免頂新劣油流竄,受害最大的還是消費者。

立委蔡其昌服務處主任、也是台中市議員候選人王立任,今天率盤商自救會長蔡坤南及頂新經銷商王維良、律師蔡其 展等召開記者會。

王立任表示,油品事件從去年爆發至今,政府的回收機制在哪裡?盤商被認定非消費者,無法獲得補償,但貨款已付給頂新,卻還要負擔回收的責任,許多盤商因資金週轉不靈,支撐不下去,恐造成油品四處流竄,下游「換桶再賣」,最後受害的還是消費者,呼籲馬政府站出來,拿出辦法,保證盤商優先拿回貨款,以利油品回收。

大統油受害盤商自救會長蔡坤南說,去年10月大統案爆發後,自救會原有100多家會員,拖了1年,最後僅14家獲得全額退款,許多盤商因資金週轉不靈,被迫以3成或4成貨款與大統和解,許多盤商最後乾脆收起來不做了。

蔡坤南痛批,「黑心比貪腐嚴重,比販毒更可怕」,政府縱容黑心食品,讓人民無選擇,盤商更不知該賣什麼油,既然GMP等標章失靈,無法替消費者把關,政府不做地方來做,將籌組盤商協會,要求市府協助將油品委託大學等化驗合格,盤商才販售,並要求政府應建立生產者提供損害賠償的機制,以保障盤商及消費者。

頂新經銷商王維良說,當初大統出包,江宜樺說項,說頂新油可以用,大家才繼續賣,現在頂新又出問題,有的盤商貨款高達5、6百萬拿不回來,還必需墊款回收,十分無奈。

律師蔡其展說,食安問題失控,政府只說回收,後續的問題就沒了嗎?根本粉飾太平。將協助盤商籌組自救會循法律管道求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