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潘孟安政見 盼屏東成「觀光首都,農業世貿」

潘孟安(中)與各領域專家學者共同發表政策白皮書。(記者李立法攝)

潘孟安(中)與各領域專家學者共同發表政策白皮書。(記者李立法攝)

2014/10/24 15:26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民進黨屏東縣長參選人潘孟安今天公布縣政白皮書,他將屏東縣未來發展定位為「觀光首都,農業世貿」,提出產業經濟、教育文化、衛生福利、多元族群、環境資源及區域發展等6大政策綱領,未來將與台南及高雄市區域合作,共同行銷地方城市特色,打造安居樂業的屏東。

潘孟安指出,國民黨主政下的台灣,長期重北輕南,在6都成立後,非6都以外的縣市只獲得中央24%的資源,屏東僅佔4%,為避免6都產生的磁吸效應導致邊緣化,屏東必須與台及高雄合作,在公共衛生、公共交通、災難防備上聯合治理,整合資源,共同招商以發展產業聚落深化在地產業鏈。

潘孟安認為,台灣農業及旅遊業呈現高倍速發展,農業和觀光正是屏東強項,他將成立農業及旅遊學院,培養觀光及農業人才,善用屏東美麗的地景和農漁業特色,朝「觀光首都,農業世貿」目標發展。

包括台灣南社社長張復聚、前空大校長吳英明及青平台智庫執行長陳錦稷等20多位各領域的學者專家上午共同出席潘孟安縣政白皮書發表會,認為潘孟充滿政策能量與治理縣政的熱情,他們樂於提供所學協助潘孟安推動縣政,打造幸福屏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