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心業者害健康 謝長廷促政府追討300億元賠償

行政院前院長謝長廷與民進黨立院黨團上午召開記者會,要求政府代位求償,向黑心業者求償300億元,用以補償全民的健康損失。(記者陳志曲攝)

行政院前院長謝長廷與民進黨立院黨團上午召開記者會,要求政府代位求償,向黑心業者求償300億元,用以補償全民的健康損失。(記者陳志曲攝)

2014/10/24 14: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行政院前院長謝長廷與民進黨立院黨團上午召開「還我健康,全民討公道」記者會,指責政府在黑心油事件中未善盡保護人民健康的責任,至今也未提出補償,導致受害者沒有救濟管道,因此要求政府代位求償,向黑心油業者求償300億元,作為基金專款專用。

謝長廷指出,黑心油風波發生到現在,頂新等黑心業者只被追究刑責,未提出賠償等補救方案,這算是政府的失職,且政府在整起事件中,沒有發揮公權力保護人民,也沒有補償措施,不符合公平正義原則。

謝長廷因此宣布將由台灣維新基金會發起「還我健康-全民討公道」民間運動,提出3項訴求,包括政府應負擔費用,為全民進行健康檢查;政府負擔經費,協助肝腎等器官嚴重病變的受害者進行治療;政府代位求償,向黑心油業者求償200至300億元,作為進行身體檢查、治療的基金專款,補齊民眾受到的損失。

謝長廷表示,這是民間運動,將持續透過各方力量向政府施壓,也要求政府高雄先前扣押李長榮化工的做法,扣押頂新等黑心廠商,若政府不接受訴求,他們將率領民眾提出國賠,逼迫黑心業者出錢賠償,估計全民約可求償300億元。

謝長廷也說,若政府願意接受訴求,就要盡速執行債權讓與、代位求償機制,向黑心業者求償,並先行代墊費用,讓全民即刻接受身體健康檢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