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王案上訴可維護考紀制度 有助年底選情

國民黨發言人陳以信表示,王金平案選擇上訴、宣示維護黨紀決心,對國民黨團結具有重要意義。(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國民黨發言人陳以信表示,王金平案選擇上訴、宣示維護黨紀決心,對國民黨團結具有重要意義。(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4/10/23 21:27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針對王金平黨籍案上訴最高法院,引來王金平委任律師許英傑質疑,國民黨發言人陳以信今晚回應表示,國民黨同意黨內要團結,如果去年此時本案能循黨內制度解決,應該就是最能維護黨內團結的方式,只可惜「許律師的當事人」堅持進行訴訟,國民黨只好被動應訴,他並說,許英節就是原告律師,也就是發動訴訟的人,不是被告律師,今天怎能反過來說是被迫應訴呢?

陳以信表示,年底選舉將屆,全黨上下當然希望團結勝選,王金平也表示會團結全力輔選,黨主席馬英九與王金平近日更三度同台,共同為國民黨被提名人站台輔選,兩人互動並沒有問題。

他並強調,如果國民黨不上訴,代表承認考紀會不合法,考紀會的處分無效,立即就會破壞考紀制度,所有因為違紀參選或助選的黨員,就不再理會黨紀的制裁,對該黨年底選情將造成重大不利影響,因此選擇上訴、宣示維護黨紀決心,對國民黨團結具有重要意義。

對於外界質疑國民黨上訴是要轉移食安問題焦點,陳以信說,王金平案與食安議題毫無關係,目前食安狀況也已逐漸獲得掌控,希望外界不要做出不當連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