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稱判決違背法令 遞狀上訴王金平案

立法院長王金平黨籍案高院二審判決國民黨敗訴,國民黨委任律師羅明通23日遞狀上訴第三審最高法院。(記者羅沛德攝)

立法院長王金平黨籍案高院二審判決國民黨敗訴,國民黨委任律師羅明通23日遞狀上訴第三審最高法院。(記者羅沛德攝)

2014/10/23 19:10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立法院長王金平遭國民黨撤銷黨籍訴訟案,今確定進入最高法院的終審戰!國民黨不服高等法院仍然判敗訴,今傍晚向最高法院遞狀提出上訴,國民黨律師羅明通指出,高院判決認定國民黨撤銷王黨籍處分,須經過黨員代表大會決議,這是不可行的,判決已違背法令,國民黨黨紀將形同崩解,因此國民黨不得不上訴。

羅明通律師指出,外界籲請國民黨不要上訴,國民黨當然了解各界對政治和解的需求和呼籲,但不能因為一時的政治目的而曲解法律基本解釋,而忽視政治政治的長期發展。

對於今天上午王金平律師團指控國民黨堅持上訴,乃「背離民意」的說法,羅明通表示「民意如流水」,但憲政基本精神是長遠永久,法律解釋是不變的,而高院判決違背法令,將造成執行上的困難,因此必須提出上訴。

有關王金平方面希望最高法院能儘速、公開舉行言詞辯論審理此案,羅明通說「非常期待」,國民黨律師團也提出相同主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