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總統變「馬統」 陸委會官網標題錯3年才改正

陸委會官網上的「馬統」標題,一錯就是3年多,讓很多人笑稱將文章上網的人是「護國公務員」。(圖擷自陸委會官網)

陸委會官網上的「馬統」標題,一錯就是3年多,讓很多人笑稱將文章上網的人是「護國公務員」。(圖擷自陸委會官網)

2014/10/23 19: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陸委會好大膽子?陸委會在3年前的「八二三砲戰」53週年紀念日當天,發出總統府新聞稿,但有網友發現,新聞標題竟變是「馬統」出席「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和平祈福日活動」,且一錯就是3年多,有網友笑稱「陸委會裡有鄉民!」

這篇新聞稿是由總統府發出,但刊登在陸委會「總統大陸政策談話」專區內,事隔3年多被鄉民抓包,今天(23日)上午10點多,陸委會才緊急將標題改回「馬總統」。

馬總統當了3年多的馬統,讓PTT上的網友大聲叫好,有人看到後大酸「看不出來錯在哪?」也有人笑說這是「政府自我認證的馬統」,更有人誇讚將文章上網的人是「護國公務員」。

不過對於這個錯誤究竟是3年前就出錯,還是有駭客入侵官網惡搞,陸委會並未多加說明,只是默默的修正了用字。

此外,因為陸委會是兩岸事務最高主管機關,「統」字也讓許多人引發設想,國民黨立委紀國棟接受《三立新聞》訪問時直說,除了查張顯耀,可能要查查是不是有其他共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