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機稻技術傳中國?連營:連勝武推廣經驗非技術

市議員候選人王奕凱、臧家宜今天至連競選總部前指出,連勝武是英屬維京群島鑫鑫資本的董事長,其子公司中富眾華農業開發有限公司與中國吉林省松原市政府簽訂農業示範區協議,初期投資額已達3億元人民幣,疑將有機稻種植技術帶至對岸。(資料照,記者郭安家攝)

市議員候選人王奕凱、臧家宜今天至連競選總部前指出,連勝武是英屬維京群島鑫鑫資本的董事長,其子公司中富眾華農業開發有限公司與中國吉林省松原市政府簽訂農業示範區協議,初期投資額已達3億元人民幣,疑將有機稻種植技術帶至對岸。(資料照,記者郭安家攝)

2014/10/23 15:07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家族在中國投資事業又曝光,市議員候選人王奕凱、臧家宜今天至連競選總部前指出,連勝武是英屬維京群島鑫鑫資本的董事長,其子公司中富眾華農業開發有限公司與中國吉林省松原市政府簽訂農業示範區協議,初期投資額已達3億元人民幣,疑將有機稻種植技術帶至對岸。

連勝文競選總部發新聞稿強烈譴責這是惡質不實爆料,連勝武是推廣台灣有機稻米種植的「經驗」而非「技術」,因為台灣在有機耕種上有先進的觀念可以分享,相關一切合法,連勝武與大陸農業公司也無任何股權關係。

王奕凱根據多份中國媒體及官方訊息指出,連勝武今年1月以董事長頭銜到吉林會見省委書記王儒林,商討引入台灣有機農業技術到吉林的事宜。同年4月,鑫鑫成立子公司松原市中富農業開發有限公司,6月與松原市官員視研議如何發展。7月鑫鑫資本總裁王淦到松原見當地官員,表示將通過引進台灣有機稻種植技術和研究結果至松原。

王奕凱說,今年8月,連勝武和前行政院政務委員蔡勛雄再赴吉林參加農博會,中富眾華就與松原市簽協議,名為「建設國家級的海峽兩岸農業示範區之吉林—台灣有機農業綠色循環生態產業園項目建設框架協議」 初期投資3億元人民幣,而簽約項目總金額則高達17.3億元人民幣。

對此,連總部表示,相關指控絕非事實,連勝武是購買中國吉林當地的稻米種,雇用當地農民,當地租用土地種植,也只賣給中國。連總部強調,連勝武是推廣台灣有機稻米種植的「經驗」而非「技術」。

記者電訪農糧署官員,詢問「經驗」與「技術」傳承中間是否有模糊地帶?該官員說,政府會列管一些與稻米技術相關的敏感研究人員,規定幾年內不能去中國;但有些人只是過去指導一下、經驗交流,無法以白紙黑字一一列傳授的「經驗」那些是屬於機密技術。另一種狀況是,有些退休專家到中國去,比較難再去管。

王奕凱說,大陸地區從事投資或技術合作禁止類農業產品項目第10061000禁止類就是稻穀,這是明顯的違法事實,依相關規定,連勝武恐需繳17億元的罰金。

另外,根據7月王淦至吉林訪問的內容指出,鑫鑫資本還結合中正農業科技基金會。而該基金會的董事長陳炯松正是連勝文競選總部的主委,其董事名單還包括盧秀燕、詹春柏、徐立德等知名國民黨人士。

王奕凱痛批,連家上兩代炒地皮,這一代姐姐賣假藥,哥哥坑殺股民,弟弟毀農賣國,一家人充滿污點,非常對不起台灣人,連勝文居然還有臉選市長,非常可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