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MG149案告發舉證不足 北檢再傳羅淑蕾律師說明

圖為之前國民黨立委羅淑蕾針對MG149帳戶質詢。(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圖為之前國民黨立委羅淑蕾針對MG149帳戶質詢。(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4/10/23 13:07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MG149帳戶案,審計部日前查明該帳戶公帳核銷未違法,檢方針對私帳核銷部分,已先後傳喚台大醫院葉克膜小組組長蔡壁如,以及負責帳目核銷的醫務秘書劉如意,經比對國民黨立委羅淑蕾提供的事證,以及該帳戶相關經手人證述,認為羅淑蕾的舉證不足,今早再傳喚羅的委任律師說明。

檢方清查MG149帳戶公、私帳核銷過程,查出公帳核銷未違法,且日前審計部也查明公帳款項透明,檢方因此著手清查私帳,針對羅淑蕾舉發的事證,逐一傳喚蔡壁如及劉如意等人說明。

據悉,蔡壁如、劉如意應訊時皆表示帳戶運作過程未違法,檢方比對劉如意公務電腦中儲存的相關帳目核銷檔案,初步採信其說詞;因羅淑蕾告發的事證與相關證詞有出入,檢方為確認證據力是否充分,今早再要求羅淑蕾陣營補齊資料。

檢方認為,若私帳款項來源為醫護私人演講等捐款,用於醫療團隊聚餐或支助相關醫療研究經費,只要款項核銷未違背使用目的,或落入私人口袋,就難認定觸法。

據了解,年底九合一大選邁入倒數階段,檢方為了預防司法成為有心人士操弄選情的工具,採取嚴格證據主義,避免「看到黑影就開槍」;檢方認為MG149案的事證尚不明朗,還需進一步釐清,仍列「他」字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