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密會組頭案 民進黨要上訴

馬英九密會組頭案,民進黨發言人黃帝穎表示,高院的審判程序顯有「證據應調查卻未調查」之違失,民進黨將於收到判決書後與律師研議,並於法定期限內提起上訴。(資料照,記者蘇芳禾攝)

馬英九密會組頭案,民進黨發言人黃帝穎表示,高院的審判程序顯有「證據應調查卻未調查」之違失,民進黨將於收到判決書後與律師研議,並於法定期限內提起上訴。(資料照,記者蘇芳禾攝)

2014/10/23 12:23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上屆總統大選期間,前民進黨發言人梁文傑引述週刊報導質疑馬英九總統密會陳盈助募款3億元,台灣高等法院宣判民進黨市議員梁文傑與民進黨「組頭案」敗訴,民進黨發言人黃帝穎今表示,高院的審判程序顯有「證據應調查卻未調查」之違失,民進黨將於收到判決書後與律師研議,並於法定期限內提起上訴。

黃帝穎今天提出3點聲明,一、民意代表,受民意付託,監督政府是天經地義,梁文傑為民意代表,對於可受公評之事提出質疑,乃民代之職責。

二、馬總統掌握國家公器,本應接受民意較嚴格之檢驗與監督,尤其馬總統是否與不適當的人見面,有無收受好處,影響全民利益,自應攤在陽光下。就如同馬總統與頂新魏家的金權關係,在黑心油戕害全民健康之際,過去馬總統與魏家的交往,當然要給人民交代,人民有權利知道馬總統為何聘任魏應充擔任工商後援會副總會長?頂新2010年捐給國民黨卻未申報的政治獻金525萬元,是否進到國民黨高層私人口袋?還有沒有其他未申報的政治獻金?馬總統與魏家的金權關係,是否是執政黨全力護航頂新黑心油,江揆上個月甚至因此背書頂新油「可以吃」的主因。

三、高院審理組頭案,程序有明顯違失,包括對於應調查之證據,未進行調查,且法官恣意提高賠償金額150萬元,將原本二審終結的案件,提高為得上訴第三審案件,二審法官卸責給最高法院的意圖明顯。民進黨將於收到判決書後之期限內提出上訴,以求導正二審違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