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雷虎飛官殉職 嚴明:從優撫恤

嚴明今天說,AT3教練機失事原因仍在調查,初步判斷排除環境、機械因素,莊倍源殉職一事,國防部將當心痛、惋惜,將依法辦理從優撫恤、追晉及褒揚令申請。
(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嚴明今天說,AT3教練機失事原因仍在調查,初步判斷排除環境、機械因素,莊倍源殉職一事,國防部將當心痛、惋惜,將依法辦理從優撫恤、追晉及褒揚令申請。 (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4/10/23 09:47

〔記者周思宇/台北報導〕空軍官校雷虎飛行特技小組21日操演例行飛行訓練時,其中一架AT-3教練機不幸墜毀,飛行員不幸殉職。國防部長嚴明今天說,失事原因仍在調查,初步判斷排除環境、機械因素,莊倍源殉職一事,國防部將當心痛、惋惜,將依法辦理從優撫恤、追晉及褒揚令申請。

嚴明今天列席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就明年度國防部預算報告並備詢,會前受訪時做出以上表示。

外界關切飛行科目「三機尾隨滾」是否就此取消?嚴明說,雷虎小組追求突破、精進,希望在國人面前有最好的演出,不定創新飛行科目;「三機尾隨滾」是18項科目中,最困難的5項科目之一,國防部將針對高難度、具安全顧慮的科目進行檢討,考量有沒有實施的必要或付出這麼大的代價。

至於AT-3教練機機齡老舊一事,嚴明則表示,教練機使用年限與飛行時間相關,教練機飛行時間5000小時,延壽後可飛行至7千5百小時,目前AT-3教練機平均壽限再3年後才到達最大使用年限,國防部會審慎評估,壽限到了會調整。

嚴明並指出,事發初步判斷排除環境、機械因素,而莊倍源駕駛的教練機發生擦撞後,至墜毀前一直有機會跳傘逃脫,但為了避開避免地免平房、找廣闊的地方迫降,才未能順利逃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