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莊倍源殉職將追晉上校 明政院院會將通過褒揚

AT-3型教練機發生擦撞墜毀,中校飛官莊倍源不幸殉職。(記者陳祐誠翻攝)

AT-3型教練機發生擦撞墜毀,中校飛官莊倍源不幸殉職。(記者陳祐誠翻攝)

2014/10/22 21:39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空軍雷虎小組飛行員莊倍源中校昨天在飛行訓練時,不幸失事殉職,軍方認為莊倍源因公殉職實明確,決定為其辦理追晉上校,撫卹金也將以上校軍階標準發放。

此外,行政院明天將舉行例行院會,雖然各項議案早已確定,但軍方官員說,政院已決定在院會增加議案,通過對莊倍源的褒揚案,以便趕在莊倍源公祭儀式前轉發給家屬。

國防部長嚴明今天到莊倍源靈堂致意後指出,莊中校是因公殉職,國防部將依法從優撫卹及辦理追晉,並提供家屬相關的協助。

嚴明說,雷虎小組成員都是最頂尖的飛行員,他們不斷追求各項創新表演方式、創紀錄的高難度動作,都是為了呈現最精良的戰技,讓全國民眾支持國軍、信任國軍。

他說,雖然此次發生憾事,但莊中校失事前仍勉力控制飛機,避免衝撞民宅造成無辜死傷而英勇殉職,期盼國人對於莊中校犧牲奉獻、捨己為民精神,給予肯定與崇高敬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