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綠色執政縣市長滿意度不低 但競爭力不高

國民黨22日舉行中常會邀黨籍宜蘭縣長參選人邱淑媞進行報告,隨後並為其高呼口號加油打氣。(記者叢昌瑾攝)

國民黨22日舉行中常會邀黨籍宜蘭縣長參選人邱淑媞進行報告,隨後並為其高呼口號加油打氣。(記者叢昌瑾攝)

2014/10/22 18:05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中常會今天幫該黨宜蘭縣長候選人邱淑媞造勢,對於邱淑媞的競爭對手、宜蘭縣長林聰賢號稱「五星級縣長」,該黨主席馬英九意有所指的說,部分綠色執政縣市長滿意度不低,但其實競爭力都不高,這次國民黨徵召邱淑媞參選就是要「撥亂反正」,重振宜蘭。

此外,馬英九特別強調國民黨在中央執政,補助地方不分藍、綠。他指出,國民黨的前宜蘭縣長呂國華執政時,民進黨執政的中央補助「童玩節」不超過二百萬元,呂國華在沒錢可辦的情況下,最後才只好改辦「蘭雨節」,後來造成選舉時很大的困擾(2009年呂國華競選連任失敗)。

他表示,國民黨在中央執政後,林聰賢第一年舉辦「童玩節」,中央就補助六百萬元,後來這幾年來也都至少有六百萬元,這證明國民黨做的事情有利宜蘭,沒有黨派角度考量。

馬英九並指出,從他執政以來,希望提升各縣市競爭力,大量增加補助地方政府,過去民進黨八年執政期間總共只有補助宜蘭縣776億元,平均每年91億,而他執政以來已經補助宜蘭縣共達897億,平均每年128億。

他說,宜蘭近年來失業率提高,人口外流,招商空白,幸福指數為全台倒數第五名,國民黨提名邱淑媞,就是希望撥亂反正,重振宜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