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蔣丙煌正式出任衛福部長 不敢保證食安未來

在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中)監交下,新任衛福部長蔣丙煌(右)從代理部長林奏延(左)手中接過印信。(記者方賓照攝)

在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中)監交下,新任衛福部長蔣丙煌(右)從代理部長林奏延(左)手中接過印信。(記者方賓照攝)

2014/10/22 16: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衛福部長今天下午交接,原行政院政務委員蔣丙煌上任接掌衛福部,對於非醫界、公衛出身的質疑,蔣丙煌表示,這部分他會透過同事的力量彌補不足,新官上任確實肩負沉重壓力,但他會將此轉換為動力。

在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監交下,蔣丙煌從代理部長林奏延手中接過部長印信,坦承心情並不輕鬆,但已做好面對挑戰的心理準備,雖然他是衛福部第一個不具醫界、公衛背景的首長,但沒人能具備所有專長,只要能工作團結,他就有信心完成使命,且還有兩位具有專業的次長可彌補他的不足。

蔣丙煌表示,衛福部將在月底之前,對國內37家資本額超過3000萬的食品大廠完成清查,若查驗結果安全,國人就可暫時安心,他個人對食用油未來的安全很有信心,但他無法保證食安一定安全,只是該負的責任,他都會負責到底。

林奏延致詞時也稱,過去代理部長的18天以來,他每天都過的寢食難安,隨時都擔心是否又會有大廠出事、是否又有誰來提出國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