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南市場攤商暫遷河濱地?柯P被市府吐槽

為迎戰年底的台北市長選舉,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右)上午到環南市場拜票,換上雨鞋走進市場與攤商一一握手致意,更有攤商送上白蘿蔔祝他有好彩頭。(記者陳志曲攝)

為迎戰年底的台北市長選舉,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右)上午到環南市場拜票,換上雨鞋走進市場與攤商一一握手致意,更有攤商送上白蘿蔔祝他有好彩頭。(記者陳志曲攝)

2014/10/22 13:58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今到環南市場拜票,對於環南市場為期10年的原地改建計畫,柯文哲認為太慢,還說環南市場要嗎其他地方重建,要嗎先將攤商移到臨時地,改完在遷回來,「(遷到)外面河灘地就是一個方式」。此說法卻被北市府吐槽,指據水利法規定,河灘地上不得興建高度超過50公分的建築物,完全不切實際。

柯文哲表示,市場是城市的門面,也是市府能力指標,改建計畫需耗時10年是不對的。他進一步表示,環南市場原地改建相當困難,「就像穿著西裝改西裝」,「要嗎就在其他地方重建,要嗎就(將攤商)搬到臨時的地方,改建完在搬回來,目前環南市場一步一步改建時程拖太久」。

媒體問柯,心中是否有改建腹案?柯文哲說,「(將攤商搬到)外面河灘地就是一個方式,雖遇到洪水、颱風,每年會停一兩天,但科學問題要科學回答,也要取得居民最大共識」。

柯文哲將攤商遷到河灘地暫時安置的腹案,卻被市府打臉。北市府發言人張其強表示,將現有攤商遷到河灘地,不是不顧攤商的生意,就是枉顧攤商的生命,河灘地就是有可能淹水的地方,「這種地方怎麼可能要人去那邊賣菜或買菜?人命關天!」這絕非柯所謂「颱風天停個一兩天」就可解決。

張其強批評,根據《水利法》規定,河灘地上不得興建高度超過50公分的建築物,因此怎可能在那邊設攤?完全就是一個不切實際的想法。柯的建議,只能說又是另一個空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