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食安警報未除 馬英九:不定期召開國安高層會議

馬英九總統今晚在國民黨中山會報上強調,政府一定要藉此機會痛定思痛、化危機為轉機,推動前所未有的改革。(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馬英九總統今晚在國民黨中山會報上強調,政府一定要藉此機會痛定思痛、化危機為轉機,推動前所未有的改革。(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2014/10/21 21:18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食安危機至今仍未解除警報,兼任國民黨主席的馬英九總統今晚在國民黨中山會報上強調,政府一定要藉此機會痛定思痛、化危機為轉機,推動前所未有的改革,從源頭到通路到零售,從上游到中游到下游,全面檢視我國食品供應網,盡快恢復民眾的信心,而且未來政府將不定期針對食品安全問題召開國安高層會議,密切掌握行政部門的處理成效。

馬英九表示,行政院食品安全辦公室已經在最短時間成立,目的是希望藉由跨部會的常設性編制與專責人員,發揮督導、統籌、整合、協調的功能。

馬英九並說,除了穩定豬油市場供需,對於中、下游廠商退換貨的需求,以及消費者權益保障,政府都應該主動予以協助﹔對於食品界發起自清行動,他認為這是恢復消費者信心很好的做法,希望能有更多業者跟進。

此外,有關伊波拉防疫工作,馬英九說,他已召開國安會議,要求各部會提高警覺,防止境外移入的可能,在對內準備上,目前由疾管署指揮執行各項防疫策略,包括強化出境衛教、入境檢疫、國內整備演練與國際合作等,未來則由衛生福利部研擬防疫計畫,盤點資源並加強聯防與訓練,政府也會積極尋求透過美國CDC或NGO管道,加入國際伊波拉疫情救援工作。

他強調,伊波拉不是SARS,不會經由飛沫傳染,政府會做好相關防疫工作,他特別要請國人不用恐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