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監察院長張博雅拜會連戰 引發外界質疑

監察院長張博雅上週拜會前副總統連戰,引發外界爭議。(資料照,記者李欣芳攝)

監察院長張博雅上週拜會前副總統連戰,引發外界爭議。(資料照,記者李欣芳攝)

2014/10/21 18:15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監察院長張博雅上週拜會前副總統連戰,不過,連戰之子連勝文現正代表國民黨參選台北市長,也被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檢舉連勝文檢舉財產申報不實,在擔任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時,未列報在香港募資成立的Evenstar避險基金,而張博雅此時拜會連戰,引發外界質疑。但監察院強調,拜會行程很早就安排好的,單純請益。

連戰在張博雅拜會時,主動談起其家族自中國移居來台九代,其為第七代,而其曾祖父以製糖為業,家道殷實,於清朝抗日時毀家紓難,在鄭成功時為馬兵營、清朝日軍侵台時為黑旗軍司令部,以致日軍侵台後,遭致沒收而成為日治時期的台南地方法院。

連勝文自參選以來,家世屢遭質疑,尤其是連家三代公務員,卻可累積可觀財富。而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陣營發言人潘建志日前又再質疑,連震東被國民黨重用,是因為在二二八事件中當「抓耙仔」,還曾涉土地政策圖利而被監察院彈劾。連戰的談話引人矚目。

監察院強調,張博雅上任後,曾拜會監察院前院長陳履安、錢復、前行政院長郝柏村,也曾拜會司法院長賴浩敏。而連戰是張博雅擔任衛生署長時的老長官,單純請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