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能不能選等月餘…候選人嘆競選腳步已落後

中寮鄉永平村長洪中文參選資格確定,他說,對手已先跑了一大半的路,自己現在要趕快衝刺。(記者陳鳳麗攝)

中寮鄉永平村長洪中文參選資格確定,他說,對手已先跑了一大半的路,自己現在要趕快衝刺。(記者陳鳳麗攝)

2014/10/21 17:56

〔記者陳鳳麗/中寮報導〕南投縣中寮鄉永平村長候選人洪中文,因貪污罪曾被判緩刑,鄉公所曾先口頭告知恐失格,但經1個多月等待,縣選委會20日審查通過其資格,他說,為了等審查結果,競選腳步已落後對手,未來只能加緊努力。

中寮鄉永平村村長候選人洪中文,上月登記參選村長後,由於對手吳樹枝、劉火木與他都是初次參選,因此對自己參選頗具信心,惟登記後不久,鄉公所即電話告知,他在民國94年2月因貪污罪名被判刑1年6月,緩刑3年,恐怕違反選罷法的規定而會失去參選資格,要他拿回保證金。

洪中文經探詢親友後,認為有無失格必須有公文通知,因此他堅持等審查通知。而鄉公所經口頭請示多日後,先電話告知應該可以參選。而20日經縣選委會審查全縣參選人資格後,確定他未失格。

洪中文表示,這一等待就過1個多月,對手都已經起跑一段時日,自己現在才跑真的慢了很多,連昨晚要去訂製競選旗幟,廠商都已排不出時間製作,希望縣或鄉選委會,以後有類似情況能能儘早給答案。

洪中文說,父親洪正德曾任縣議員和鄉農會總幹事,姊夫廖文章也曾任鄉長,其家人從政經驗豐富,但他一直到這兩年退休,無後顧之憂,才決定出來選村長,全心為地方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