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馬密會賭盤大亨募款 民進黨、梁文傑連帶賠180萬

高等法院認定,梁文傑未經合理查證,已損害馬英九名譽,今下午判民進黨和梁文傑應連帶賠償馬180萬元,不必登報道歉;仍可上訴。(資料照,記者陳慰慈攝)

高等法院認定,梁文傑未經合理查證,已損害馬英九名譽,今下午判民進黨和梁文傑應連帶賠償馬180萬元,不必登報道歉;仍可上訴。(資料照,記者陳慰慈攝)

2014/10/21 17:18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總統大選期間,民進黨前發言人梁文傑指控馬英九,不但密會組頭陳盈助募款3億元,還拿房子作為競選總部,一審判民進黨和梁文傑必須連帶賠償30萬元,全案上訴高等法院,高等法院認定,梁文傑未經合理查證,已損害馬英九名譽,今下午判民進黨和梁文傑應連帶賠償馬180萬元,不必登報道歉;仍可上訴。

壹週刊於100年11月出刊的第547期中,刊登「馬英九踩黑金地雷密會地下賭盤大亨」報導,梁文傑隨後引用報導內容,在召開記者會並在政論節目中指控馬英九,在嘉義市長黃敏惠住處會見陳盈助,陳還捐了3億元給馬英九。但馬英九駁斥報導內容,指控這是選舉的奧步,委託台北市議員、律師賴素如提出刑事和民事告訴。

檢方偵查後,將梁文傑以不起訴處分,民事部份,馬英九訴請民進黨和梁文傑應連帶賠償200萬元,並登報道歉。

雙方對簿公堂,梁文傑庭訊表示,自己曾向撰稿記者求證,他合理懷疑馬英九和陳盈助會面募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