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MG149單據核銷 審計部:經查未違法

對於MG149案遭藍營群起猛攻,柯文哲日前受訪時眼眶泛淚。(記者涂鉅旻攝)

對於MG149案遭藍營群起猛攻,柯文哲日前受訪時眼眶泛淚。(記者涂鉅旻攝)

2014/10/20 21:25

〔記者曹伯晏/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費鴻泰日前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質詢時,批評審計部不查台大醫院402專戶下的MG149,審計長林慶隆根本是「混吃等死」;審計部15日以公文回覆費鴻泰,該公文於今日被揭露,文中明確表示「台大醫院402專戶之MG149屬於公款性質」,402專戶項下的MG149單據核銷情形,經本部派員抽查,「未發現違反會計法及該院『學術研究資源專款管理要點』等相關規定情事。」

審計部公文說明,MG149自96年至103年8月收支原始憑證合計2322萬元,其中收入為348萬餘元,支出為1974萬餘元,收入部分是該院總務室依造捐款用途製作捐款收據,存入該院作業基金402專戶。

審計部公文表示,支出部分金額最鉅者則為研究助理薪資,薪資支付需要由該院人事室每月審核,並送主計室開立傳票再送首長核章;次要支出則為國外差旅費,台大醫院同仁出外考察,必須依規定辦理,若非奉院方指派,必須經單位主管、人事室、院長室同意才可出國,會議餐費、研究用品等其他經費,經抽查後也都依造該院「學術研究支援專款管理要點」辦理。

審計部公文強調,MG149在96年後的八年半間,無論從收入情形、列支用途、經費核銷及帳務處理,經過本部抽查後,都未發現違反會計法及該院「學術研究資源專款管理要點」等相關規定情事。

至於柯文哲有無私設未經院方核准的「MG149」帳戶,或是收受台大醫院採購廠商捐款等,該公文則表示台大醫院無資料可查,且檢調已經在偵辦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