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顆被抹黑地瓜 連營要求柯道歉

連營指出,連勝文離去前還帶走地瓜。(記者郭安家翻攝)

連營指出,連勝文離去前還帶走地瓜。(記者郭安家翻攝)

2014/10/20 12:11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自由時報》昨晚11點報導「權貴不吃地瓜?連勝文遭爆料亂丟民眾愛心」,引述網友黃怡華臉書,指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本月16日參加創世基金會活動,一名單親媽媽拜託買地瓜,連不情願購買後,馬上丟入垃圾桶。不過,連陣營今早開記者會公布當天影像,指連隨扈提著裝有地瓜的塑膠袋離去,因此這是「一顆被抹黑的地瓜」,且網友疑為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公民顧問團成員,連營要求柯出面道歉。

記者會後,連勝文現身被媒體問及地瓜事件,連看著媒體說,這麼多證人在這邊,對不對?柯先生跟柯陣營基本上手法就是造假、抹黑最負面的範例。

黃姓網友18日於臉書說,早上我聽到了一件事,讓她十分無法理解而生氣的事;指16日創世舉辦郊遊,她們團隊一名單親媽媽也跟著去賣地瓜,一直拜託連買地瓜,大家希望連能吃下地瓜,不料,連一轉身迅雷不及掩耳將地瓜丟棄於垃圾桶內。

根據連營公布數段影片,16日當天,連勝文在媒體包圍下買創世基金會單親媽媽的地瓜,不久與民眾、創世基金會人員握手,連離去前,最後一段影片中只見連狂說「不好意思」要離去,貼身隨扈則提著裝有地瓜的塑膠袋。連營發言人游淑惠說明,連確實有吃地瓜,由於有支持者要找連握手、拍照,所以將地瓜交給隨扈,沒有丟到垃圾桶。

游淑惠說,完全沒有臉書爆料者說的事情,嚴厲譴責該抹黑行為,陣營也發現該網路爆料者是柯文哲公民顧問團成員,是否假藉公民團之名行抹黑之實;柯文哲口口聲聲說不打烏賊戰、抹黑,卻放任公民顧問團於網路工咖造謠,「如果這不是抹黑,什麼才是抹黑」、「柯文哲先生你應該要出來道歉,因為你才是抹黑、大打烏賊戰的帶頭者」。

連勝文表示,柯先生跟柯陣營基本上手法就是造假、抹黑最負面的範例,連他去世30年的祖父、去世80年的曾祖父,都要拿出來批鬥,祖父如何為50年事情、曾祖父如何為100年前事情幫自己辯白、澄清?台灣人民善良,不容許惡質選舉破壞,他非常遺憾。

連勝文所說批判祖父事件,是指柯陣營發言潘建志近日言論,潘於臉書說,連家三代公務員,沒開過公司,財產卻超過上百億,主因是台灣光復後,連震東擔任「接收大員」,不當徵收民地,接著長年不斷累積資本而來,連營雖說該刑事案最終不起訴,但監察院曾予以彈劾。潘說,連震東會被國民黨重用,是因為在二二八事件中提供台灣菁英名單給國民政府逮捕,這段歷史已寫在吳濁流的《台灣連翹》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