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薪水比部長高? 海基董座林中森:誤會

海基會被質疑董事長薪資高過各部長,林中森今天回應,海基會未比照其他政府機關有福利待遇。(記者廖振輝攝)

海基會被質疑董事長薪資高過各部長,林中森今天回應,海基會未比照其他政府機關有福利待遇。(記者廖振輝攝)

2014/10/20 11: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海基會被質疑人事費用的預算愈編愈多,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每月薪資高達24.6萬元,超過各部會特任首長月俸的19萬元,對此林中森今天澄清,不像部會首長配有宿舍,他必須自己租房子,租金、水電費、電話費等都自己負擔,強調和部會首長在實質待遇與形式待遇上相比,有很大的不同。

針對海基會被質疑功能弱化的部分,林中森認為是「誤會」,他表示,現階段兩岸會談的各項議題談判、各項工作實質安排等,仍然都是海基會的工作,並沒有像外界所質疑的一樣,海基會目前仍是無可取代。他特別指出,海基會1年的服務案件達40萬件以上,包括證件核發、法律諮詢、陸配關懷等,業務負擔非常沈重,並沒有特別弱化。

對於海基會董事長薪資高過各部長,林中森回應,海基會是「單一薪俸」,未比照很多政府部門人事單位有的福利待遇;他身為海基會董事長,沒有宿舍,必須自己租房子,而且水電管理費也是自行負擔,「待遇說不定還不及部會首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