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故宮院長:對侵權商品要求下架、追溯法律責任

對於故宮文物版權又遭侵權,故宮院長馮明珠表示,會依法律程序追究侵權責任。(記者劉信德攝)

對於故宮文物版權又遭侵權,故宮院長馮明珠表示,會依法律程序追究侵權責任。(記者劉信德攝)

2014/10/20 10:05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本報今日報導,故宮文物版權遭中國侵權不斷,尤以中國央視導演周兵拍攝紀錄片後,未經授權在央視播放,又轉做其他商業用途,疑涉侵權行為。立院今天審查故宮的預算,故宮院長馮明珠於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她對周兵侵權一事一無所悉,不過,故宮仍會堅持法律程序,要求侵權的產品下架,並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報導指出,中國「國台辦」直屬的國營企業「九洲音像出版公司」與故宮接洽拍攝紀錄片,於2009年在中國央視播出已造成侵權,更離譜的是,拍攝該片的導演周兵更將侵權影像出書、製作成手機APP公開販售,故宮昨日回應指出九州音像公司乃向得意公司進行接洽取得相關圖檔,故宮目前對得意公司求償的法律程序已持續進行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