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宋批馬金 連緩頰無關民眾切身利益

連勝文成立信義區後援會。(記者郭安家攝)

連勝文成立信義區後援會。(記者郭安家攝)

2014/10/19 14:11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今天中午參加黨籍北市議員候選人陳蓋武競選總部成立大會,致詞時表示,他不反對國民黨,但對馬金這些做法「不以為然」,他希望重新找回希望,不只是照顧財團。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中午受訪評論,有一些過去人與人不愉快事情,可能很多民眾不是那麼覺得跟自己切身利益有關。

連勝文今早參加信義區後援會成立大會,媒體詢問宋昨天說「台北市長選舉是對不做事的人投不信任票?」連勝文擺出「尊宋牌」,指他很努力在基層勤奔走,希望學習宋省長當年在省政府時認真勤走基層,了解民瘼,發現問題、解決問題,是他學習非常好的榜樣。

宋楚瑜受訪則回應,勝文一直在學習,相信他能努力多了解台北市政相關事情,會進一步成為好的大家所期盼的未來主政者,台北市真的需要一些改變,他看到中正、萬華區,坦白講大家覺得還有進步空間,希望兩位候選人認真體驗地方需要。

宋楚瑜也談到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指柯應將兩岸態度告訴台北市鄉親,一旦當選,會不會受另外一種壓力而讓兩岸關係發生變化?柯需明確表態,這對柯的選舉會有加分作用。宋也呼籲,柯若當選,要為民進黨了解、了解,不要一廂情願做一些親痛仇快的事,不是只有親民黨痛,大家都痛,應為國為民,絕不自私。

媒體請宋楚瑜評價連勝文日前說的「兩岸關係穩定,如果選舉翻牌會衝擊產業經濟」,宋回應,目前兩岸關係經過幾年努力,本來很平順,最近領導說一些話,處理兩岸關係如張顯耀事件,產生一些逆流,需好好檢討。

宋楚瑜「鄭重、負責」地說,對岸「絕對不希望因為看到台灣地方選舉,有任何改變」,就最近香港發生一些問題,他不相信大陸會採取劇烈行動,對香港鄉親不利。

宋楚瑜參加黨籍市議員候選人陳蓋武的競選總部成立大會。(記者郭安家攝)

宋楚瑜參加黨籍市議員候選人陳蓋武的競選總部成立大會。(記者郭安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