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文玲點名林滄敏和魏明谷 與頂新關係密切

無黨籍彰化縣長候選人黃文玲今天點名,藍綠縣長候選人林滄敏、魏明谷與頂新關係密切。(記者吳為恭攝)

無黨籍彰化縣長候選人黃文玲今天點名,藍綠縣長候選人林滄敏、魏明谷與頂新關係密切。(記者吳為恭攝)

2014/10/17 17:10

〔記者吳為恭/彰化報導〕無黨籍彰化縣長候選人黃文玲今天公開點名國、民兩黨彰化縣長候選人林滄敏和魏明谷,對於頂新毒油風暴,從未監督批判、未與民眾齊聲抗議,卻看見二人兩年前出席魏家成美堂剪綵,可見林、魏二人與頂新關係密切,讓人質疑他們是否收到魏家的政治獻金。

黃文玲昨天擷取民國101年12月29日的電視畫面指出,頂新成美堂整修落成剪綵時,林滄敏和魏明谷都在其中,對照兩人這陣子對頂新風暴,竟然都沒有與人民站在同一陣線,讓人質疑,兩人是否和頂新魏家頗有關係。

黃文玲說,她要求頂新全面退出彰化,並要求林滄敏和魏明谷簽下同意書,承諾一旦當選縣長之後,就要落實頂新關廠,並加重賠償毒油受害者與關廠工人。

林滄敏發表聲明指出,他沒有收到頂新魏家的政治獻金,在成美堂落成當天,他也未獲邀請,剛好當天前往永靖參加「永靖鄉2012產業有心地方有情關懷弱勢愛心慈善會」,有地方人士順勢邀他一同前往成美堂,他才陪同過去致意。

林滄敏表示,他支持民眾自發性抵制頂新,支持修法,從重懲處,若他當選縣長,一定會加強稽查,保障合法,違法的一定查緝杜絕。

魏明谷表示從政以來沒有收過魏家的政治獻金,並發聲明指出,他和民眾一樣,對黑心廠商的不法行徑感到憤怒,對於民眾發動抵制頂新商品,以及嚴懲頂新的法律責任,他全力支持。

魏明谷表示,中央政府事前缺乏控管、稽查的能力,事後又企圖掩飾真相,導致國人陷入食安危機,是食安風暴的幫凶,他未來若當選縣長,將修訂彰化縣食品安全管理自治條例,建構食品數據網路平台,將食品資訊公開透明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